有点is.

光明从来不能救赎黑暗,只有黑暗才能互相包容
vb:L月落南山

岁岁年年

金世佳×檀健次

浅浅更一下


高̸考̸完的那晚,檀健次想结束自己的暗恋时光,鼓足勇气拨通喜欢男孩的电话告白,才一接通,那边就响起少年吊儿郎当的声音:“别打电话告白了,我有喜欢的人。”


檀健次一时无措:“不好意思,打扰了。”默默挂断电话!母亲再婚,他尊重母亲的决定,随她出国留学。


六年后回国,朋友为给他接风洗尘,邀了旧时好友聚会,时间隔得太久,有些人已经长变了样,等打招呼时,他才把人和名字一一对上号。谈笑叙旧间,包厢门被人推开,走廊灯光倾洒而进,她抬头,看见黑色衬衫卷起到小手臂的金世佳,他给朋友一个安抚的眼神:“没事。”


朋友猛瞪一眼金世佳的背影:“真不知道这人怎么这么厚脸皮,我都没请他来。”


谈笑间,酒̸过三巡,众人玩真心话大冒险游̸戏̸。檀健次中招,金世佳看向他:“班长,想好了吗?”檀健次回神:“大冒险。”


“那我帮你选真心话。”


一如既往和他唱反调。


他上身微倾,隔着水晶茶几,看着金世佳。


金世佳问:“你喜欢一个人最长时间是多久?”朋友拆他台:“你问的什么无聊问题,你该问……”


他打断他:“四年。”金世佳眼神晦涩的看着他,之后他中招,被要求说出年少做过最后悔的事。包厢光影斑驳,金世佳靠着椅背,眼皮撩̸起,目光紧盯着檀健次:“高̸考̸完那晚,因为醉̸酒̸,错挂了我喜欢男孩子的电话。”


檀健次一愣,他也喜欢自己?


金世佳见檀健次一脸疑惑的神情,微微一笑。


聚会结束,金世佳叫住了檀健次:“多多,可以这么叫你吗?”檀健次点点头,“我们一生中,来来往往会遇见很多人,但我们都在不自知的等待一个能看见自己的人,我希望那个人是你……”


“这算是表白吗?……”


“是啊,你现在……”


“我接受。以后你就是的人了,不许反悔哦……”


“不反悔……”


后来啊,回忆碎在了梦里,星辰锁在了月里,泪水枯在了眼里,而你刻在了我的心里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