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点is.

光明从来不能救赎黑暗,只有黑暗才能互相包容
vb:L月落南山

冬安

沈翊是被杜城从孤儿院捡回家的。


杜城对他很好,给他穿漂亮的衣服,吃美味的食物,住宽敞的屋子,还请了专业的美术老师教他画画。


沈翊非常喜欢杜城,对杜城软糯糯的,百依百顺。


杜城让沈翊学画画,他便彻夜不眠地努力学,进步神速,还得了老师的夸赞。


画技逐渐成熟时,沈翊开始学着画杜城。


因为杜城有一间从不让他进去的书房,听说里面都是杜城的画像。


什么时候杜城的书房里也能挂上他的画呢?


沈翊为了这个目标,画了无数张废稿终于有一张能够得到老师的认可


于是那天,沈翊满心欢喜地带上包装好的画去找杜城,却看见杜城正牵着一个面容与他相似的精致少年,温柔地将他牵进书房。


啪嗒一声,沈翊手里的画落在了地上。漂亮的少年有些惊讶地看着他,转身对杜城说:“不介绍一下吗?”


杜城皱眉:“不用,不是什么重要的人。”


沈翊仓惶跑开了。


杜城走过去捡起那幅画,见沈翊也探过来,指尖一顿,直接丢进了垃圾桶:“不用看了,没有你画的好。


画室里,沈翊茫然地问老师:“原来…我是替身吗?”


他实在太笨了,到现在都没想明白。老师淡淡地说:“他是我最得意的学生,如果不是因为你和他很像,我也不会教你。’


天赋永远都不是努力能够超越的,而赝品无论临摹得有多像,都超越不了真迹。’


那天少年不在,沈翊哭哑了嗓子,搂着杜城:“先生,不要赶我走好不好……”先生不要赶我走……”


赝品也好,替身也好,他舍不得杜城。毕竟养了这么多年,沈翊心软了,给了他轻飘飘的承诺:“只要你乖乖的,我就不会赶你走,这里一直是你的家。”


沈翊信了,于是他忍着委屈,乖乖的,看着少年搬进了原本属于他的房间;看着少年扔掉了他的画具和颜料;看着少年拿走了属于他的衣服和礼物;看着少年进了先生的房间….…


沈翊蜷缩在客房的角落,听着隔壁有说有笑的声响,忍住眼泪。想着,他要听话,要乖,不然先生会不要他...

评论(13)

热度(15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